关八:信&安12

  盛夏的阳光有些强烈,好在校园里有很多参天大树,所以少年少女们不必忍受烈日的暴晒。
  “听说这次的学园祭,初二三班的安田章大会表演吉他呢!”
  “什么呀,人家明明是一个乐团在表演,你的眼里只有你的安田~~”
  “哈哈哈哈……”
  “我哪有,明明安田也会唱歌,吉他也很棒嘛!”
  “那么,有本事今天去找他当面说呀~”
  “对啊对啊,人家没转学过来之前,你不是还说会弹贝斯的丸山隆平是最帅的吗?”
  “是之一啦~”
  ……
  
  不远处的树荫下,两个少年靠坐在树下闭目养神。白衬衣,黑裤子,清风徐来,发丝微动,其中一个睁开眼睛,揉了揉:“小安,我们该去练习室了吧。”
  “嗯,走吧。”
  两个人从大树后面走出来,立即引发了小范围的骚动。
  笑着打过招呼,两人朝排练室走去。
  “呐,丸子,这次的甄选你报名了吗?”
  “嗯,已经交了履历表了,小安呢?”
  “我啊……”
  安田的视线透过树梢,看向天空:
  
  想要活得更精彩呢~
  

  
  比起被留在原地。
  
  

  
  “啊!”
  “怎么了丸子?”
  “我的手机落在那里了!”
  “你真是……走吧,回去拿~”
   安田上到初二,由于爸爸工作调动的关系,来到这个热闹的城市,丸子是安田转学后在这里认识的第一个好朋友,贝斯弹得很好,之后又陆续认识了几个玩乐器的同学,就组成了一个小乐队,时不时参加一些学校的演出。
  
  “啊~吃得好饱!”
  “你呀,鼓打得不怎么样,就知道吃。”
    “你还说我?你……”
  “喂,混蛋,你看什么看!”一个眼神很犀利的小混混斜着眼吼道。
  
  今天他们四个练完团,就出来吃饭,是繁华街区很有名的店,不过这一带晚上有点乱,不免遇上几个嚣张的混混。
  本来小心一点也不会惹上事儿,但是他们的丸山隆平同学有个毛病——喜欢盯着这些奇装异服的小混混看!正好,人家最反感别人盯着他们看!
  “丸子,别看了,我们快走。”
  安田小声提醒,想要蒙混过去。
  可惜丸山一旦对上对方凶狠的目光,就没办法移开视线,就像受到蛊惑一样动弹不得。
   “喂喂喂,没听到我们说话吗?还看!”
   本来想着快速离开就好,没想到一下子就有很多人围过来,为首的那个长头发的家伙紧盯着他们不放,眉目间充满戾气。
  四个人都紧张起来,他们都只是普通的中学生而已,平时就玩玩乐器,也没跟这些人打过交道。
  倒是安田,忽然想起了自己小时候,好像意外地有过这么一个凶悍的“朋友”,不过那只是记忆里很遥远的事情了。
  “怎样,看不起人是吗?”长头发个子很小,甚至比丸山矮一个头,但是气势上却比他强大许多,丸山吞吞吐吐不敢搭腔。
  长头发火了,狠狠推了丸山一把,周围的人跟着逼近——
  “住手!”
  ?
  四个人中个子最小的安田挡在了最前面,他盯着长头发的眼睛,低声说:
  “不要动我朋友。”
  ……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不见诸侯-ATZD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