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八:信&安 13

  “呵?小子,现在是你说话的时候吗?”
  对方紧紧盯住他的眼睛,一边用手指戳着他的胸膛,一边逼近。
  那人的眼睛实在是太凶了,安田忍住逃跑的欲望,站在那里不动,也不还手:
  “他们是我的朋友,没有恶意,只是看了你一下而已。”
  “哈哈哈哈~”
  长头发转身朝身后的小混混们笑道:“看见了吗,这个小矮子还想逞英雄呢!”
        在一片哄笑声中,几人又紧张又气愤,鼓手忍不住小声吐槽:
  “你不也是矮子。”
   这话正巧落在哄笑声落后短暂的寂静中,因此不幸地显得格外清晰。
  
  那人暴怒,冲过来要揍人,安田连忙挡住,却被一把抓住领口,他眼睛喷着火:“你想找死吗!”

  “Subaru!”
  围在一边的小混混退散,一个高个子少年走过来。
  他身量高挑,神情傲慢,一身黑色的装束,站在那里很有压迫感,
  他看了看眼前的情景,似乎已经掌握了局面。
  “Subaru,那边的‘盛宴’已经要开始了,别耽误时间。”

  长头发的家伙——Subaru闻言皱了皱眉头,松开了安田的衣服,将他们四人扫视了一圈,最后定格在眼神飘忽的丸山身上,食指指着他:“下次别让我再碰到你!”
  其他人也纷纷散去,好像是朝着一个方向聚集了过去。高个子少年临走时,瞟了一眼安田,他的眼神像是具有穿透力一样,直达安田眼底——
  那个眼神?
        ……

  “呼~吓死我了,还是团长有魄力啊!”鼓手终于放松地长出一口气。
  “你还敢说——”
  “长那么大个子能不能长点心!”
  “喂,你们,不要因为我是团长就一切都让我出面啊!”
  四人陷入了混战。

  “小安,小安,你好了吗?”
  “你这家伙快出来啊,要迟到了!”
  谁,谁在叫我……今天不是周末吗……呃……身体好沉啊~
  “小安……”
  ?!
  安田猛然睁开眼睛,寂静的清晨,屋子里静悄悄的。
  啊,是个梦。
  那个声音,是谁呢?在有庭院的屋子,每天早晨在墙外叫他一起去学校——
        哦,对了,好像是老家的朋友啊……

  周一。
  鼓手:“哎,听说了吗?周五在风亭的后街,有混混的械斗,还出动了很多警察!”
  键盘手:“哦哦,是嘿,我家就在那边,一晚上那个热闹……”
  丸山:“小安,我们那天遇到的混混,好像也往那边去了。”
  鼓手:“呜哇~好可怕,下次再也不去那边了!”
  安田又想起了昨天的梦,和那天晚上少年的眼神,这次曾相识的感觉……难道是他?
  时间过了太久,有点记不清了……嗨,不过一个认识的同学罢了,说不定在对方眼里,连朋友都算不上不是吗?

  放学后,安田到医院看望生病的叔叔,不知为什么,今天的医院有点吵。
        在楼道的拐角处,安田和一个人相撞,那人没事,倒是安田跌倒在地上。
  “不好意思,你没事吧?”
  安田习惯性地先道歉,待他看清对面的人,忽然有点感叹世界太小。
  那人个子很高,手臂打着厚厚的石膏,一头黑发梳到后面,露出张扬的脸庞——是那天在街上遇到的少年。
  他居高临下地看着安田,凌厉的眸子却不知为何闪烁不定,一时间没有动作。
  安田以为撞到了他的手臂,“你没事吧?”
  “老大!”
  “老大,是谁敢撞您——”
  “我没事。”
  少年一脸冷硬,却弯下腰,对安田伸出手。
  他身后的两个小弟瞬间石化——以老大的暴脾气,竟然不准备教训一下这小子?!
  “哦,谢谢。”
  安田自己站起来,微微弯腰道别,就离开了。
  
  身后的视线,好像有点粘连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5 )

© 不见诸侯-ATZD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