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八:信&安 19.回家

  一时间,愠怒消失得无影无踪,眼前的人,正是他多年不见的好友,安田章大。

  作为又一次不告而别的人,村上信五很是心虚。

  他曾经恨自己身处污泥,却偏要拉着安田,一起趟这浑水,害他受那些不该他承受的伤害,所以在帮派安排他出去躲风头的时候,便失魂落魄地离开了那座城市,就在安田躺在病床上的时候。

  但是为什么,他们两个人,一次次的分离后,还是会一次次的重逢?   

  “安田?”

  村上回过神来,试探性地叫他。

  “呃?你、你认识我吗,先生?”

  安田看他表情变化莫测,不明白发生了什么。

  “你……不认识我了吗?我是村上信五……”

  村上有些心虚,不知道这回安田还愿不愿意认自己。

  安田从惊吓中缓过神来,他挠挠头,“啊,不好意思,请问我们什么时候见过吗?”

  村上沉默了,这家伙,又要装作不认识了吗?还在生他的气?

  好吧,既然是他的错,他就慢慢还好了。

  这一次,绝对不会再放开他。

   

  “是这条路吗?”

  “啊,是的,前面左拐就到了。”

  安田坐在自己车的副驾上,有些摸不着头脑。

  这个叫村上的人,几乎是绑架一样,非要开他的车送他回家,还说他是自己中学时的好朋友,他怎么不记得有这么个人?但是对方人多势众,安田只好由着他来了。

  把车停好,村上回头看着他,这小个子还是当初那个样子,呆呆傻傻的,样貌好像一点也没变,这十年来他都在干什么呢?

  “那个,我们可以下车了吗?”

  安田将吉他抱在怀里,小心翼翼地问道。

  这个男人看起来是混道上的,最好不要惹到他啊!

  “你明天有时间吗,我请你吃饭。”

  “啊?不不不,我明天,明天有工作……”

  “后天呢,后天我来接你。”

  “后天也有很重要的工作!”安田完全是抢答。

  “那就周末好了。”

  “周末我跟朋友约好了……”

  安田诧异于这人的执拗,抬眼望去,只见村上用那双明晃晃的眼睛定定看着他,满眼的期待,耿直的要命,一点儿也不符合他的身份。

  安田有些心虚了,他最近其实并没有那么忙。

  “村上先生,我们以前真的是朋友吗?我因为一些原因,对以前的事情记不太清了,我真的完、全、不认识你啊!”

  村上神情有些暗淡,但他随即一扫阴霾,拽过安田怀里的吉他,“走,先回家吧。”

  “哈?村上先生,你等等!”

  安田非常被动地被村上送到了家门口,又非常被动地和他交换了电话号码,这才把人送走。

  他躺在床上,郁闷地想,什么情况,这位黑道大哥,难道是想收他当小弟吗?

   

  村上心满意足地从安田家里出来,这时候他的小弟已经开着车等在楼下。

  “老大,刚刚那人是你朋友啊?”

  “都说了叫老板!”

  “是是是,老板,但我看他怎么有点眼熟啊……”

  “别瞎想了,他是你能随便认识的?”

  他找了一个舒适的姿势靠在椅背上,闭上眼睛,惬意地哼起歌来……

  突然,他的手机铃声大作,那架势像是有什么十万火急的事情,村上一个激灵坐了起来,这个铃声是他母上大人专属,可一点儿也怠慢不得。

  “喂,怎么了?”

  “你快回来管管你爸,我跟他过不下去了!!!”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不见诸侯-ATZD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