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八:信&安 20.偶像

  村上第二天就赶回了父母家里。

  他家是一处老宅子,他爸祖上也是风光过的,故而这块地也是在寸土寸金的地界。

  以前他爸忙着跑生意,没怎么在这住过,这里就由亲戚帮忙看管,村上发达以后,把老宅子重新修葺了一番,那叫一个气派、尊荣、有文化,简直能把村上父子两代人的土豪习气修饰成书香世家。

  村上回了家,就见他爸在院子里修剪花草。

  “老爷子,这次又是怎么了?”

  “哼,你自己去问你妈!”

  村上父亲一脸的愤愤不平。

  “你先跟我说怎么回事!”

  “她,她不想跟我过了,她喜欢上一个小年轻了!”

  什么?!村上震惊了,他妈什么时候学会赶潮流,开始养小白脸了?

  村上母亲闻声就从屋里冲了出来:

  “我就是喜欢小年轻怎么了?怎么了!小安他那么可爱又那么有才华,会唱歌还会弹吉他,我就爱看他,你管得着吗?我去看几场演唱会怎么了,我买他的海报专辑怎么了?你凭什么阻碍我,你凭什么把小安的周边给我扔掉!!!”

  ……

  村上父子被震得两脸懵圈——

  村上妈妈也算是女中豪杰,年轻时候就练就了一副金刚好嗓,身材也看着颇有几分虎背熊腰的架势,不然能降住他爸?

  但如今,她竟要像个少女一样开始追星了吗?貌似还是无脑尬吹的铁粉!

  村上感觉自己的世界观遭到了无情的捶打,心态险些崩了,还好他及时稳住,试探性地问道:

  “妈,你对那个家伙,是认真的吗?”

  他妈看到村上怀疑的眼神,瞬间就不淡定了,“你是怀疑小安的魅力吗?!”

  看来实锤无疑!村上眼神冒火,哪个家伙这么大胆,敢招惹他妈,破坏他家庭稳定,看他不将他揪出来,打得他这辈子都没脸见人!

  “你过来,我给你看他的海报和CD,你一定会喜欢上他的,你爸那个老顽固,一点也不懂欣赏……”

  “好,你告诉我他叫什么名字,在哪里住……”

  村上爸爸看着母子俩志趣相投的样子,可给郁闷坏了。

   

  “这是我的收藏室,昨天不小心把你爸放进来了,他居然把我最喜欢的一张海报偷走拿去扔了,气死我了!”

  村上妈妈打开门锁,率先走了进去,村上气势汹汹地撸起袖子,也跟了进去。

  入眼就是整整一墙的海报,海报上都是同一个乐队,尤其显眼的是中间那个人,抱着吉他,嘴唇贴着话筒,在炫丽的灯光中陶醉地表演。

  村上瞬间就愣住了,那个人的万千姿态让他眼花缭乱 ,他时而娴静,时而狂野,时而癫狂如斯,时而深情若许,当他直视镜头的时候,黑发下露出来的那双眼睛,深邃漂亮得仿佛会夺人魂魄一般,让他心口发烫。

  他忍不住后退了一步,险些撞倒身后一个东西,他赶紧伸手扶住,一个大大的笑脸迎面而来,他被吓了一大跳:

  “安田?”

  “小安!”

  村上妈妈赶紧跑过来,接过村上手上的人形立牌,着急忙慌地上下检查,“有没有蹭坏啊,这可是小安的限量版立牌,我好不容易抢到的,你倒是小心点啊!”

   村上定睛一看,立牌上的安田笑得很暖,是他熟悉的样子。

  他心里好似一块大石头落地,原来妈喜欢的是小个子啊,那就没什么问题了,喜欢他的人是不会变坏的。

  看着他妈那么宝贝安田,村上心里竟有些许的……得意?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不见诸侯-ATZD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