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八:信&安 18.又是你?

  “老大,下午的行程都安排好了,跟诚志那边的经理谈完,还约了东阳建设的老总,这次这两个项目肯定没问题的!”

  “晚上我要出去透透气,你给我安排一下,这两天跟这些人谈生意我都快发霉了!”

  “好的老大,包在我身上!”

  “臭小子,跟你说了多少次要叫我老板!”

  【村上建设】的老总——村上信五忍不住捶了自己人高马大的小弟一拳头。

  “是!老大!”

  他们从金碧辉煌的大楼里出来,直接坐上了高级豪车,去见这次建设工程的项目负责人,谈完这两单生意,又不知道会有多少金银流进村上信五的口袋里。

  村上信五穿着一身华贵的西装,梳着锃亮的背头,走到哪里都前呼后拥,俨然一副商界精英的架势,但那种毫不掩饰的盲流之气又赋予他一种不羁的狂傲粗鲁,这两种气息混合在一起,就显现出一种独特的魅力—— 简单点说呢,就是妥妥的流氓暴发户气质。

  他以这种姿态在建筑界打拼多年,竟然出奇地打出了一片天地,如今的村上信五风光无限,但是谁能知道,十年前的他,还是一个社会小混混,因为跟人打架斗殴,差点伤了人命,狼狈地跑到这座城市里,辛辛苦苦在工地搬砖的艰辛呢。

  谈判效果出奇的好,到了晚上,村上的手下们为了给他解闷,准备在山道上来一场酣畅淋漓的机车比赛,村上好多年没有这么玩过了,有点怀念,但年轻时候的张狂无畏已经大打折扣。

  不是他因金钱名利的羁绊而懦弱了,而是因为那时候,因为自己的原因让别人受到伤害,使他变得有些胆小。

  不过,都已经过去了不是吗,骑着机车,乘着山道上呼啸而过的风,好舒爽!

  十几辆机车在山道你追我逐,震耳的马达轰鸣声让人心惊。

   

  醉人的旋律从山腰处的一辆小轿车里传出来,车子停在路边的休息区,没有亮车灯,只有车内的灯光微微亮着。

  吉他的声音被什么粗鲁地打断了,安田停下拨弦的手指,侧耳倾听,隐约靠进的,好像是机车的轰鸣,他心里有点害怕,只是出来找个安静的地方写曲子,不至于这么倒霉,遇到混混吧?

  他心里对混混是害怕的,别看他现在是很受欢迎的乐队主唱、吉他手,但听家里人说,由于中学时候被卷进混混的斗殴事件,他的脑袋受过很重的伤,到现在都有后遗症,比如记不清以前的事情,有时候说话别人听不懂,脑袋容易短路什么的……辛亏他有音乐方面的才华,才不至于因此在社会上混不下去。

  混混的话,得躲过去吧?

  安田小心翼翼收起宝贝吉他,准备开车下山。

  机车手们的比赛在中途遇到了阻碍,一个不靠谱的轿车司机,冲断了队伍,打乱了比赛的节奏,所有人都相当不满,要知道,这些人可是跟着村上信五在工地上混出来的狠人,哪里会饶人呢。

  他们把那辆小车逼停,围在路中央,不停地挑衅司机。

  “喂,你出来!”

  “出来呀,交个朋友嘛,怕什么呀!”

  “胆小就别走夜路啊哈哈哈哈哈哈!”

  机车前灯大喇喇地开着,聚焦到小车上,安田被照得睁不开眼,十几辆车子此起彼伏的发动声跟催命一样,让他紧张得要命。

  怎么办?怎么办!

  这时候,其中一个骑手下了车,他一挥手,其余人都安静了下来。

  漆黑的山路上,机车耀眼的前灯围成一个圆,被围在中间的小轿车暗淡的车声被照得发亮,车上的人见周围安静了下来,便用手半遮着眼睛,去看发生了什么。

  只见一个骑手向这边走来,他身高腿长,姿态傲慢,光是走过来都能让人感受到一种压迫。

  村上信五很不爽,就是这辆傻里傻气横冲直撞的车,刚才差点撞飞他,要是早几年,车里这小子别想好过。

  “喂,下来。”

  他一手搭在车窗上方,一手敲了敲窗。

  安田心想,这下完了,这人神情这么凶,难道要打他?

  “哐哐哐!”

  村上有些不耐烦,又重重敲了几下。

  安田吓得一个激灵,他慢慢摇下车窗,总之,先道个歉吧?

  “喂你小子,到底怎么回事……”

  “对不起对不起,打扰你们了,我不是……”

  村上看着车窗慢慢降下来,酝酿了一肚子的狠话就要脱口而出,却在看清车里那人的脸时,全部卡在了喉咙,差点呛得他岔气儿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不见诸侯-ATZD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