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八:信&安 11

  周末。
  “小安,今天要不要跟妈妈去阿姨家玩呀?”
  “哦,我今天约了小信一起玩,妈妈跟爸爸去吧。”
  “那我给你准备好便当哦~”
  “嗯,谢谢妈妈!”

  本来说好一起去滑旱冰,但是安田等了好久,都没有等到村上。
  是不是小信家里有什么事情呢?或者走错地方了?还是……他设想了很多村上没有来的可能性,也一直等到了天黑。
  村上是个很不一样的朋友,他看起来粗鲁暴躁,爱发脾气命令人,还不爱写作业,成绩倒数,喜欢打架,家里也是黑道气息浓厚……可是,他是个很好的人呢。
  安田一旦发现事情真实的一面,就再也不会被粗糙的表象所迷惑。
  可是,小信明明说过会来呀……

  直到暮色四合,公园里的人群都散了,空气也变得沉静,安田才起身回家。
  明天再问问看好了,不守信用的家伙。

  周一,大家都在讨论村上信五为什么没有来学校,老师也没有接到请假的信息,联络簿上的电话也打不通,他好像消失了一般。
  快到放学的时候,同学们隐约听说了村上转学的消息。
  放学的铃声一响,安田就冲出了教室,直奔只来过一次就再也没敢造访的村上家。
  ——没有响应的门铃,安安静静的楼道,以及,寂寞的心情。

  “小安,你回来了。”
  妈妈的眼睛有点红,“那个……”
  安田看到桌上,两只鹦鹉静静躺着,不出声也不动。
  “妈妈?!”
  “对不起,妈妈没有关好鸟笼,它们飞出来,吃了不能吃的东西……小安?”
  安田跪在地上,摸着它们小小的冰冷的身体,眼泪瞬间就涌出来了,他哽咽道:“为什么不看好它们,都怪你,都怪你!”
  他太过伤心,所以没有发现自己早上放在桌上的巧克力,和妈妈红红的眼眶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 )

© 不见诸侯-ATZD | Powered by LOFTER